close

【材  料】發酵麵糰 60公克抹茶麵糰 60公克南瓜麵糰 60公克墨魚麵糰 60公克紅麴麵糰 60公克內餡:蘋果丁 40公克奇異果丁 40公克柿子丁 40公克香蕉丁 40公克火龍果丁 40公克沙拉醬 100公克

【做  法】 1.把所有內餡材料拌勻放冰箱冷藏,備用。

2.把五色麵糰分別搓成圓長條型,並排放好,在表面抹水,然後把五條麵糰滾成圓柱,再輕輕滾圓整型,讓五色麵糰融合,再切成八等份,接著在切面處按扁,以桿麵棍桿出直徑約9公分中間稍厚的麵皮。

3.取作法2的麵皮,包入適量的作法1內餡材料,將外緣拉至中央並捏出摺痕,以中心點為基準,依逆時針方向依序將皮拉起捏出摺痕,最後將收口稍微往逆時針方向轉動捏緊即可。放在蒸紙上靜置包子醒約20~30分鐘。

4.把作法3的包子放入蒸籠裡,以大火蒸約8~10分鐘,熄火後再燜約2分鐘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