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六)晚間9點播出記得收看喔

木崎直人(瀧澤秀明)和時子(深田恭子)兩人在高中中途退學後,一直過著遊手好閒的生活,後來因為時子懷孕而结婚。
直人為了撑起這個家而開始在父親征二的建築工地工作。不久長子直也出生,此後次子亮也也來到人世,實子靠幫人做便當補貼家用的同時直人卻沉迷于賭博游戲機的世界裡。
長子直也5歲時因為突發疾病住院,檢查的結果是罕見的小兒癌症。一家人圍繞著得了絕症的孩子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直也在住院時認識了病友莉子,兩人開始一同與病魔鬥爭。
經過艱苦的治療直也的腫瘤消失得以出院。同时直也開始了小學生的生活。這樣過了一段平穩的時間之後又復發再度住院。

經過與病魔的再次搏斗,直也歷經住院好友莉子的過世,自己奇跡般再次穩定了病情而出院回家。

然而....故事並沒因此結束,直也第三次受到癌症的摧残,而且這次癌细胞已經轉移到了脊髓,又一次住進醫院,醫生在手術後宣告不到一個月的生命,這時直人履行和直也到山中抓蟲子的約定而渡過二個人最後的暑假.....長子的努力也讓這二個年輕的父母學習到對生命的珍惜和尊重。 

直到最後一幕,勇敢的兒子在山裡問著爸爸~~我活不久了嗎?我要聽實話,爸爸說出實話,兒子才終於訴說他其實並不勇敢~~~二人相擁而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