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備長炭在清晨耀眼的陽光下醒來。為了摘取早餐吃的山菜,她必須穿越棲息著許多動物的森林,乘著野鴨渡過大湖,最後來到開滿著油菜花與菫菜的草原。將早餐準備好了之後,她開心地端起用「備長炭」煮的白飯…。

#2 備長炭發現家裡的米已經沒有了,因此打算到鎮上找工作。到了鎮上後,雖然求職的過程非常辛苦,但什麼工作都願意做的備長炭,最後還是成功地找到工作了!備長炭在完成工作後,經過一家玩具店,看到了一件有著她最喜歡的普卡休刺繡的印花內褲…。

#3 一大早備長炭就收到了霧巴梅迦先生寄來的信和禮物,今天正是備長炭的生日。她在去工作的路上,湊巧遇到了喜歡發明東西的竹炭,竹炭於是邀請備長炭工作結束之後到她家去玩。另一方面,住在豪宅裡的橡木炭,在上學的途中看到坐著「空中巴士」的備長炭…。

#4 下雨的星期天,備長炭依舊打算前往工作的地方,直到途中遇到竹炭之後,才知道今天休息一天,因此兩人決定要一起玩,並前往備長炭的秘密基地;這個時候,橡木炭正為了學習禮儀而在上茶道課。過了一會,天空漸漸晴朗了起來……

#5由於竹炭想去參觀大道具市集,因此備長炭答應和她交換工作的日子。市公所的職員要求備長炭打扮得整齊一點,因為這次要去的是一所貴族學校,可是備長炭最後還是決定穿平常的衣服前去工作。在前往學校的路上,橡木炭所乘坐的馬車將路邊的水濺到備長炭身上,事後橡木炭也因此前來向她道歉…。

#6在雜貨店買冰吃的竹炭姊妹一直抽不到獎,沒想到練炭一來店裡就抽到一大堆巧克力,還分給竹炭姊妹吃。寺廟的住持為了感謝備長炭到寺廟幫忙,因此特地送她丸子,然而備長炭並沒有把丸子吃掉,而是拿去供奉地藏菩薩。竹炭在回家的路上,誤把在暗處敲著木魚的練炭當成鬼怪,嚇得渾身發抖;當晚,她要妹妹一起跟她去上廁所…。

#7今天是舉辦夏季廟會的日子。計劃推出木魚占卜攤位的練炭,在抽攤位時抽到了最棒的位置;竹炭姊妹跟蘆薈等人都來到廟會玩,工作結束後的備長炭也馬上趕來與竹炭姊妹會合。另一方面,橡木炭一個人孤獨地從遠處望著廟會,她的管家也貼心地幫橡木炭準備了一瓶彈珠汽水。練炭在神社前敲起了木魚,沒想到周圍卻出現了許多青色的火球…。

#8備長炭為了買碗而來到鎮上,途中遇到了一隻小狗,她與竹炭一起幫這隻小狗取名為「湯匙」。竹炭帶著湯匙出來散步時,湯匙突然朝著遠處跑去,原來是牠發現了剛結束工作的備長炭,因而想跑過去迎接她。這時候,附近的孩子們紛紛聚集了起來,連橡木炭也來了;備長炭與橡木炭透過很愛親近人的湯匙,終於成為了好朋友。

#9
竹炭在郊區賣藥,但生意卻一直都不好。此時練炭剛好出現,並帶著竹炭換到別的地方賣,果然竹炭帶出來的藥馬上賣個精光;為了答謝練炭,竹炭於是請她吃鱈魚屋的丸子。備長炭這一天則是在橡木炭的教導下,學會了名字跟招呼語的寫法,當晚她馬上用剛學會的字寫了一封信,收件人是…。

#10
備長炭在公園賣著栗子與香菇,不久竹炭也來到了公園。備長炭將她靠以物易物換來的蕃薯分給了竹炭跟小狗湯匙,以及湊巧路過的橡木炭。由於蕃薯還剩下很多,在竹炭的提議下兩人決定到練炭所住的寺廟,利用落葉來烤蕃薯。

#11
備長炭的小市集生意非常好,也因此讓她將冬天所需的物品都準備齊全了;當晚雪就開始下了起來,隔日一早起床,眼前盡是一片銀色世界。備長炭與竹炭一夥人來到雪山玩雪,此時橡木炭乘坐的熱氣球也出現在雪山的空中,備長炭看到大家好像都很羨慕橡木炭能飛,因此她便告訴大家能夠實現此一願望的方法…。

#12
今天是除夕夜,但是備長炭卻因為感冒而渾身不舒服,湯匙也很擔心似的在一旁吠叫。敲完除夕鐘的練炭與竹炭,因為一直沒看到備長炭出現而感到擔心;這時候,來到寺廟拜拜的橡木炭突然看見湯匙朝著她跑來。大年初一的清晨,在大家的陪伴下,備長炭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