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命邁向遲暮,除了安養天年,還能利用寶貴的餘生做些什麼?

Young@Heart或許是世界上最特殊的一支合唱團。樂團成員平均年齡八十歲、頂著滿頭白髮、帶著呼吸輔助器練唱的曲子,卻與時下年輕人毫不脫節,無論音速青春(Sonic Youth)、酷玩(Coldplay)、電台司令(Radiohead)、吉米漢醉克斯(Jimi Hendrix)到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首首搖滾經典名曲由他們演繹起來可是遊刃有餘,舞台上正式演出更是光芒四射。

本片詳述Young@Heart為一場榮耀返鄉演唱會從排演到登台的歷程,導演史蒂芬沃克提著手中的攝影機,花了整整六個星期跟拍,團員們在彩排時遇上挫折、不時有人進出醫院、與家人朋友的真情相處,乃至於為監獄義唱時令受刑人感動不已的純真與熱情……全片交織著歡笑與淚水,證實音樂與永保樂觀絕對可以抗衰老。《搖滾吧!爺奶》不僅是一齣賺人熱淚的音樂紀錄片,同時也讓人深刻的惕勵自己,當有一天白髮蒼蒼、行動不變時,是否仍能保有一顆炙熱的心,就像Young@Heart一樣搖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sa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